肆野

永远屈服于温柔

狱中花(三)


马上情人节了,来个后续征集


短打的两篇,制裁&克星


征集一篇情人节发后续


大家想看哪篇可以在这章下边评论,明天中午十二点统计,哪个多出哪个的后续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陈瑞书换了新牢房几天,从来没见过监狱长和陈南口中那个让他小心的隔壁的人。



也许他们只是说说而已,陈瑞书这么想着,已经完全忘却了隔壁的人这回事。



“嘿,书”​



听见有人喊自己,陈瑞书从书桌前抬起头,门上的小玻璃窗​上趴着一张脸,正调皮的冲着他做鬼脸。



陈瑞书放下书,开门放了祁泽进来。



祁泽一进门就挂在了陈瑞书身上,跟个牛皮糖一样扒都扒不下来。



“你说你天天在屋子里待着有什么意思”祁泽用下巴磕了一下陈瑞书的肩膀,嘿嘿的对着他笑。



祁泽比陈瑞书小两岁,住在他斜对面的牢房。



陈瑞书第一次看见祁泽的时候他正在操场跟人打架,一米七几的个子把一个比他高一个头还多的男人揍趴在了地上,还得意洋洋的踩在人家脑门上,一点都没有给自己留后路的意思。



也是挺好玩一个人,陈瑞书最开始是这么想的,如果祁泽不主动黏着他的话。



陈瑞书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抽的什么风,看见祁泽打架就去帮了一把,完事之后他就缠上自己了。



比狗皮膏药还烦人。



陈瑞书面无表情的把祁泽从自己身上扯下来,然后指了指沙发,冷声道:“滚过去”



“哦”祁泽不甘愿的噘着嘴,挪到了沙发上,眼睛还死死的看着陈瑞书。



“你为什么会进监狱啊”



祁泽觉得陈瑞书除了有些冷以外,不像个会犯法的人。



陈瑞书没回他,反问道:“你为什么会进这里?”



“我?”祁泽眼睛一亮,跟打开了话匣子一样,“我是因为制毒被抓紧来的”



制毒?陈瑞书不相信的看了他一眼,就他这个样还制毒呢,吸毒还差不多。



“我真是因为制毒进来的”


“接着说”



“我在我家阳台上种了一片罂粟”祁泽说到这还有些得意,眉毛都要飞起来了,“我制出来的毒比市面上的都纯”



“那你怎么被抓的”



陈瑞书一针见血,祁泽立马蔫了下去。



“有一天窗户没关好,味道散出去了,隔壁以为我在搞生化武器,就给我举报了,然后我就被抓了”



陈瑞书噗嗤一笑,没想到他这么傻缺,祁泽看见他笑了以后跟发现新大陆一样嚷嚷起来,“书,你笑起来真好看!!!你应该多笑!”



陈瑞书白了他一眼,收了笑容,“谁都跟你一样,像个二百五似的”



“嘁”祁泽撇了撇嘴,老老实实的打开电视看了起来。



陈智霆靠在墙上,听着隔壁的说话声消下去,这才直起身子坐回了沙发里。



罗生递上一支烟陈智霆摆了摆手,自己倒了杯酒喝了一口。



“那个碍眼的怎么回事”



陈智霆指尖点了点桌面,没有什么表情,但罗生看得出来他现在很不高兴。



陈智霆把陈瑞书换到自己隔壁,可这么多天了却连个面都没碰上,反倒是陈瑞书身边还多了一个人。



“我帮您做了他”罗正倚在陈智霆身边,吐着舌头笑了笑。



“不用,暂时不要管他”陈智霆把玩着手中的杯子,又道:“让他离我的人远点”



陈智霆没有点明说的是谁,罗生心里却已经了然,他在陈智霆身边待了六年,他一个眼神罗生就明白是什么意思。



吃过晚饭,陈瑞书从图书室找了本科幻小说,他越发的开始觉得监狱生活无聊了。



之前还有人找他打架,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一个人都没了。



陈瑞书拎着书走在自己牢房所在的走廊上,他看到隔壁房间开门,一个红色头发的人走了出来。



离得有点远陈瑞书没看清楚那个人的长相,但却记住了他一头红得耀眼的头发。



陈瑞书觉得奇怪,居然有人在监狱里还顶着这样的头发。



陈智霆不知道陈瑞书就在身后不远,他离开自己的房间,去了监狱长的办公室。



办公室内王华站在书桌旁讨好的笑着,陈智霆翘起腿放在桌子上,漫不经心的翻看着手里的档案。



“想办法让这个祁泽早点出去”



陈智霆扔下档案,冷冷的看着王华,后者弯着腰笑容有些僵硬,“这…这不好办啊”



“不好办?”陈智霆从桌子抽屉里掏出一把枪,拉开保险栓放在桌面上,“那我来替你办?”



言下之意就是直接把人给杀了,这可使不得,王华吓得腿都在发颤,虽然陈智霆脸上带着笑但王华却一点都不觉得他是开玩笑的,陈智霆说到做到,王华真怕等会祁泽就死在他手里。



“我办我办”王华颤巍巍的点头,克制住内心的恐惧,“这点小事不用您出手”



陈智霆这才满意,放下腿起身,走到王华身边拍了两下他的脸,随后回了自己房间。



陈瑞书正准备去娱乐室打两杆台球,刚一开门就看到隔壁门从里边关上,红色头发的身影一闪而过,陈瑞书还是没有看清正脸。



怎么出去回来都让自己给碰上了,陈瑞书皱了皱鼻子,实在是好奇的不得了,他干脆靠在两扇牢门中间的墙上,盯守了起来。



就不信看不到里边的人。



陈瑞书等了快一个小时,A002毫无动静,他的耐心都要被耗没了。



陈瑞书等的着急,殊不知陈智霆是故意的。



陈智霆刚进门还没来得及关上就听见隔壁门响了,他关上门,走廊上的脚步声没有越走越远,反倒是在自己门前停了下来。



陈智霆知道陈瑞书就在门口。



罗生抱着干洗好的衣服走到A002门口时刚好跟陈瑞书打了个照面,他掏出钥匙开门,陈瑞书一直盯着他的动作,直到罗生进去又把门关上。



“啧”陈瑞书撇了下嘴角,回了自己的牢房,他有些不喜刚才进隔壁的那个人。



他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,让人不舒服。



此时的罗生还不知道,就因为这玩味的一眼,造就了他以后老大不疼的凄惨的生活。



罗生进屋被吓了一跳,陈智霆就靠在门边,修长的指间夹着一支未点燃的香烟。



“霆哥,衣服我拿回来了,那小子在门外干嘛呢”



陈智霆笑了笑,说出来的话罗生一点也听不懂,“等着咬钩呢”



罗生摇摇头,帮陈智霆把衣服挂进衣柜里,顺便把垃圾拎了出去。



第一监狱里犯人很多,为了稳定他们的情绪,监狱里偶尔会举办一些活动,活跃一下囚犯们的身心。



王华得了陈智霆的令,召集狱警们要举办一场监狱运动会。



运动会四个区的囚犯都可以参加,不论什么项目,取得第一名的犯人可以获得出狱跟家人共处一日的机会。



消息一出,所有人都摩拳擦掌,对这次第一名的奖品势在必得。



陈瑞书对这个没兴趣,他讨厌集体活动,祁泽得了消息欢天喜地的来跟他分享,他只淡淡的应了一声,连眼都没抬。



“你也太无聊了吧”祁泽坐在沙发上冲陈瑞书抱怨,“监狱可是难得举行一次活动”



“所以呢”陈瑞书兴致缺缺,躺在床上盯着屋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
“你就去看一下嘛”



陈瑞书翻了个身背对着祁泽,任凭他怎么撒娇耍泼都不搭理他。



既然是运动会,那隔壁的那个人会去吧,那个红头发,陈瑞书枕着胳膊想着,他这几天又看到那个人了,不是个背影就是被他周围的人挡个严实,一次正脸都没看到过。



A002里,陈智霆穿着件单薄的衬衣赤脚踩在增添了木质地板的牢房地上,他手里正拿着王华送来的运动会参赛人员名单。



陈智霆翻到最后一页,啪的一声摔了手里的名单,表情有些冷冽。



罗生缩了缩脖子,没敢往前凑。



“全部都在这了?”


“是”



罗生从地上捡起名单随手翻了一下,他大概知道陈智霆不高兴的原因了。



隔壁那个小子居然没有报名。



“我去让王华找他一趟”罗生放下名单恭敬道。



“不用”


“那您……”



罗生还要再说,陈智霆看了他一眼,他顿时噤了声。



看来老大对隔壁那个小子挺上心的,还顾忌着打草惊蛇。



吃过晚饭,陈智霆带着罗生宋正二人去了娱乐室。



陈瑞书照常在打台球,听到门响以为是祁泽进来了,头也不抬道:“帮我倒杯水”



宋正听得眼珠子都大了一圈,还没人敢支使他家老大呢,作为一个忠诚的下属,宋正一撸袖子准备去给陈瑞书点教训。



他还没走一步,陈智霆的手就搭在了他肩上,宋正扭头,陈智霆下巴一点示意他靠后,不要动作。



宋正退后,陈智霆走到饮水机边接了杯温水,递到正俯身在台球桌上的陈瑞书手边。



陈瑞书余光瞥见一只白皙纤细的手,这不是祁泽的手,他猛的抬头,正好对上陈智霆含着笑意的眉眼。



红发,白,这是陈瑞书最直观的感受,他警惕的后退一步,随即一动不动的看着陈智霆。



陈智霆没有介意陈瑞书的动作,望着他笑,“你的水,不喝吗?”



陈瑞书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,没有动,眼底的戒备一清二楚。



陈智霆心下很火,一个祁泽陈瑞书都可以没有戒心的让他进入自己的范围,怎么偏生对他就这幅态度。



娱乐室里很静,只有他们四个人,陈瑞书僵持了一会,拿过台球桌上的那杯水一饮而尽。



“谢谢”陈瑞书捏扁一次性水杯,丢进垃圾桶里。



“不客气”陈智霆还是那副笑容,看上去温软无害,但陈瑞书一点都没有放松。



他在陈智霆身上嗅到了同类的味道。



陈智霆和他一样,都是疯子。



“你在打台球吗?我陪你打一场”陈智霆卷起袖子,接过罗生递来的球杆,也不管陈瑞书同没同意,对他做了个你先开始的手势。



陈瑞书开了第一杆,然后他输了。



他想过自己不会赢,但没想过会输得这么快。



陈智霆似乎是个台球高手,陈瑞书那点糊弄别人的手段在他面前根本不够看。



“你打得不错”



得了便宜还卖乖,陈瑞书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回了个假笑。



陈智霆丝毫不在意,把擦过手的热毛巾扔在桌上,朝陈瑞书伸出了手,笑道:“陈智霆”



陈瑞书犹豫了一秒,啧了一声。



握上了陈智霆的手。



“陈瑞书”



两人相视而立,手紧紧的握在一起,一旁的罗生宋正二人看着这个场面,突然觉得他们似乎有些不应该待在这里。



“书!”



祁泽突然跑了进来,兴高采烈的喊着陈瑞书的名字,但在看到陈智霆后瞬间变了脸色。



他看到了两人交握的手。



“下次见”



陈智霆主动松开陈瑞书的手,笑着对他点了点头,带着罗宋二人转身离去。



行至门口,陈智霆与祁泽擦肩而过,他弯唇一笑,眼底的阴冷让祁泽条件反射性的打了个哆嗦。



陈智霆离开,祁泽挤到陈瑞书边上抱着他的胳膊,一脸惊魂未定。



“你怎么跟他待在一起了!!”



他是个魔鬼,祁泽不敢将这句话说出口,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在陈瑞书耳边念叨着,让他离陈智霆远些。



陈瑞书不以为然,握紧了刚才跟陈智霆交握的那只手,感受着手上的余温。



原来你叫陈智霆,我记住了。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