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野

永远屈服于温柔

狱中花(二)


架空背景,不能跟现实拿来比较


监狱参考了罗马监狱,跟国内监狱不一样


前两章进度可能有点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入狱的第二天,陈瑞书醒的很早,他习惯性的摸了把自己的头发,却只摸到了一层不算长的硬茬。

 

他这才想起来,原来自己昨天剃头了。

 

​陈瑞书起床冲了个澡,在点名结束之后去食堂吃了个早饭,然后拎着一本书去了操场放风。

 

深秋时节的阳光虽然灿烂,但却没有一点温度,陈瑞书穿的比其他人单薄,生的又好看,在一群五大三粗的犯人里格外的显眼。

 

操场的一角,阳光充足的台阶上坐着一个人,穿着件白衬衣和休闲裤,似乎也不觉得冷,脊背挺直的坐在那,跟这个监狱格格不入。

 

男人眯起眸子,视线紧紧的锁在一个人身上。

 

“去把陈南叫过来”

 

“好的”

 

罗生点头,从男人旁边离开,不一会就带了陈南过来。

 

陈南站在男人的面前,身子还有点发虚,他甚至不敢抬头看眼前这个人。

 

陈南是监狱里权利最大的狱警,帮着监狱长处理一切事物,是监狱里的二把手。

 

但陈南知道,真正控制着这座监狱的人不是监狱长,而是他眼前的这个男人,陈智霆。

 

陈智霆有着一头稍长的红色短发,眼珠是纯黑的,他很白,也很瘦。

 

在阳光的照耀下,陈智霆漂亮的惊人。

 

但却没有几个人敢看向他。

 

整座监狱的人都知道,陈智霆才是这座监狱背后的掌控者,是A市乃至其他几个市的黑道领头人。

 

陈智霆不仅是个掌控者,他还是个暴徒,酷爱私刑,手段极其残忍,曾经还因为过于残暴而在黑道上赫赫有名。

 

不管什么情况,只要对方一听见他的名字,立马就会落荒而逃。

 

至于陈智霆为什么会坐牢,大半年前他带着手下的兄弟屠了另一个黑帮的窝点,以一种几近酷刑的方式,整个窝点无一幸免。

 

据说当时有许多上了年龄的老法医进去,没过一分钟,都捂着嘴跑了出来,可想而知场面有多么可怕。

 

这件事当时震惊了A市,但是等风头过去以后,靠着强大的背景,陈智霆只需要象征性的坐个牢,然后出来依旧可以杀人,放火,贩毒,走私,祸乱人间。

 

进入监狱不到一个月,陈智霆就让外边的兄弟打点好了一切,从上到下,速度惊人的把这座监狱送到了陈智霆的手中。

 

整座监狱的狱警在陈智霆面前都是卑躬屈膝,而他就像是度假一般的享受着自己的牢狱生活。

 

“你过来”陈智霆开口,表情没什么变化。

 

陈南​踌躇的又往前走了几步,离陈智霆近了些,方便他问话。

 

“那个人是谁?”

 

陈南顺着陈智霆的视线望过去,陈瑞书正坐在长椅上看书。

 

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给他整个人都度了层金光,有风吹过,陈瑞书手里的书跟着哗啦啦的翻页,他也不用手挡,风翻到哪页他就从哪页继续读。

 

​“罗生”

 

陈智霆似是有些不悦了,看了眼立在旁边的罗生,给了他个眼神。

 

罗生点下头,站到陈南身后,一只手按在了他的脖颈上,凑到他耳边道:“陈先生问你话呢,没听到?”

 

陈南突然惊醒,一滴冷汗顺着额角流了下来,他连鞠了几个躬​道歉,然后低头跟陈智霆介绍了陈瑞书。

 

“反社会人格障碍?”​陈智霆玩味一笑,视线还在陈瑞书身上,“倒是有点意思”

 

“老大,需不需要——”一旁从头到尾都没出声的宋正突然开了口,单手比了个抓握的姿势。

 

“不用”

 

陈智霆朝陈南招了招手,陈南讪笑着凑过去,不着痕迹的擦掉已经滑到下巴的冷汗。

 

“把他换到我边上”

 

陈南不敢拒绝,连连说好,只能狂点头。

 

他可还记得上一个敢反抗陈智霆的狱警,被宋正拿刀片划开了喉管,放干了血,活生生惨死。

 

“没什么事了,你可以走了”罗生极其恶劣的朝陈南一笑,见他往后缩了缩身子笑得越发厉害。

 

“罗生”陈智霆看了罗生一眼,后者撅了噘嘴规矩的站回了陈智霆身边,陈智霆对着陈南点点头,略带歉意道:“他还是个孩子,见谅”

 

陈南陪着笑连说没事,末了才得了允许离开。

 

从陈智霆视线下离开,陈南擦了一把额头的虚汗,每次跟陈智霆接触的时候他都很紧张也很怕,这个异常漂亮的男人坐在那里就好像一尊阎王,浑身都充斥着一股阴狠的气息,他对自己笑得时候更甚,笑意达不到眼底,反倒加深了那种染着杀意的戾气。

 

那张漂亮的脸,其实就是层人皮面具吧。

 

陈瑞书正看的出神,眼前突然被阴影笼罩,他啧了一声抬头,一个壮汉挡在了他身前。

 

“你新来的?”壮汉问道,表情有些不屑,眼里还藏着龌龊的光。

 

一旁的人都看好戏的盯着这边,壮汉是监狱里的一个小头头,他男女通吃,但凡是进来的新人稍有些姿色的都免不了被他折磨。

 

见陈瑞书不说话,但看自己的眼神跟看到什么恶心东西一样,壮汉不由的怒火三丈,他推了一把陈瑞书的肩膀,书从陈瑞书手中滑脱,掉在了地上。

 

陈瑞书表情突然就变了。

 

“捡起来”

 

陈瑞书的表情很冷,壮汉只当不在意,来这座监狱的人谁不是犯了事的,就说他自己也是有命案在身,就一个眼神还想吓唬他,壮汉大笑几声,道:“叫声哥哥我就给你捡”

 

看戏的人发出一阵哄笑,没有一个人对陈瑞书抱以同情。

 

陈智霆注视着那边的情况,拿出一支烟,罗生立马俯身给他点上,陈智霆抽了一口,惬意的转了转脖子。

 

陈瑞书脾气一直算不得太好,家里宠着再加上他的病,从小就是个无法无天的魔王。

 

监狱里人太多,他深知自己处于弱势,已经在尽可能的压火了,但总有些人不长眼,把蛰伏的狼当成了乖巧的猫咪。

 

 

陈瑞书叹了口气站起身,他个子比壮汉矮了半个头,但气场却丝毫不输,陈瑞书单手插兜又重复了自己之前的话,“捡起来”

 

“李大虎你不行啊哈哈哈哈”

 

周围不乏有看不惯壮汉的人,出言讥笑道,其他人听了也跟着一起笑,嘲讽的视线落在壮汉身上,他觉得自己被落了面子,握起拳头恶狠狠道:“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”

 

陈瑞书没有多话,上前按住壮汉的肩膀,一个屈膝顶在他小腹上,壮汉没反应过来吃痛的弯下腰,陈瑞书紧跟着又一脚踹了上去,壮汉噔噔噔倒退几步勉强稳住了身形。

 

 

围观的人群爆发出一阵叫喊声,显然是没想到陈瑞书真的敢动手,连壮汉本人也很震惊,陈瑞书的力道可不像他这个身板能打出的,壮汉觉得自己小腹铁定青了一块。

 

壮汉咽不下这口气,眼露凶光大喊了一声就要冲到陈瑞书身前,这时一个男人挡在了他面前。

 

壮汉看清来人后顿时熄了火,周围的人看见宋正的出现也都没了声,装作若无其事的散开来,壮汉不知道宋正什么意思,不安的咽了口唾沫。

 

“什么人能动,什么人不能动,自己掂量清楚”宋正撂下一句话,转身看向陈瑞书。

 

壮汉听的一惊,扭头看向陈智霆在的方向,陈智霆面无表情的看着这里,他身边的罗生倒是笑着朝壮汉挥了挥手。

 

壮汉猛的打了个哆嗦,忙对着陈智霆鞠了两个躬,宋正挡在陈瑞书身前,他倒是没看到壮汉的举动,盯着宋正皱了眉头。

 

“多管闲事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宋正没见过还有这种人,明明自己帮了他还这幅态度,壮汉捡起地上的书放在陈瑞书原本坐着的长凳上,又对他鞠了一个躬,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 

“啧”

 

陈瑞书不爽的顶了下左颊,他甩了甩手拿起书从中间刺啦一下撕成两半,扔在了地上。

 

宋正看的目瞪口呆,他觉得这人有点不太正常。

 

“我叫宋正,交个朋友?”

 

宋正伸出一只手到陈瑞书面前,脸上挂着没有攻击力的笑,陈瑞书盯了他的手两秒,啪的一下拍开,扭头就走。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宋正气的倒吸一口凉气,他深呼吸了几下然后转身回到了陈智霆身边。

 

“生气了?”

 

陈智霆看着宋正,他绷着个脸,语气恭敬道:“没有”

 

“你觉得他怎么样”

 

宋正仔细的回想了一下,“长得挺帅的”

 

“这要你说啊”罗生翻了个白眼,宋正没理他接着道:“他跟看上去不太一样”

 

“怎么个不一样?”

 

“太狂了,但又很……”宋正一时想不起来形容词,陈智霆接道:“低调?”

 

“对!”

 

宋正点头,陈智霆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还有待提高”

 

陈瑞书从操场回了自己的牢房,走到一半就被陈南带到了监狱长的办公室。

 

王华坐在办公桌后,和煦的看着陈瑞书,“坐吧”

 

陈瑞书也不客气,大大咧咧的就坐了下来,等着王华开口。

 

“你的牢房需要换一下”

 

陈瑞书挑眉,但没问为什么,王华又道:“新牢房比现在这个条件更好”

 

陈瑞书点头,王华见他没有聊下去的念头就直接让陈南带他去换牢房了。

 

出门前,王华又添了一句,“不要跟隔壁的人发生冲突”

 

陈瑞书没出声,不在意的笑了一下,出了狱长办公室。

 

新的牢房离原来的有段距离,陈瑞书没有多少东西,依旧抱在怀里跟着陈南踏上了去新牢房的路。

 

越走陈瑞书就发现人越来越少,等到快到的时候两边的牢房几乎没有几个人了。

 

陈南也显得很严肃,一路上没有说一句话,似乎是在紧张,还是在惧怕什么。

 

“到了”陈南掏出钥匙打开一扇门,他推着陈瑞书走了进去,让他把东西放在桌子上。

 

“以后你就换到这里”陈南欲言又止,停顿了一会才凑到陈瑞书耳边小声道:“小心隔壁”

 

陈南离开了,陈瑞书无聊的坐在床上打量着自己的新牢房。

 

A003,足足有小四十平米,除了必备的床,桌子,柜子,饮水机,还有书柜,电视,沙发和茶几一应俱全。

 

还真是好的不止一星半点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