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野

永远屈服于温柔

真相是假

时隔很久的文,献给我的MG


不管故事结局如何,真实里他们曾经相拥。


BGM——真相是假




壹。



我接到陈瑞书电话的时候,是凌晨三点。


“黎梓,我想他了”


电话接通,那头传来他被酒和夜润色过的声音,低沉沙哑,再不复平日里的温柔。


“我好想他,梨子,我真的好想他”


听着他断断续续的话,还有沉沉的呼吸声夹杂着抽泣,我突然明白过来,31岁的陈瑞书,他哭了。






贰。


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,陈瑞书跟陈智霆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。


曾经一起陪伴走过盛大辉煌,也一起渡过艰难低谷,等一切都步入了正轨,到了苦尽甘来的时候,他们两个却成了最生分的人,或者说,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
5年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刚好是足以把人变得面目全非的几年。


陈瑞书在影视圈有了一席之地,而陈智霆从不期二结束之后就把工作重心转回了模特事业上,好像从那个时候起就注定了,两人不会再有交集。








叁。


陈瑞书爱陈智霆,这是我做他经纪人的第二年,他亲口告诉我的。


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话,我说,Mark你知道吗,曾经我真的以为MarkGun的真相是真的。


我是笑着说的,他也是笑着回答的。


“真相啊,从来都是真的”


他漫不经心的说着这句话,丝毫不在意我的惊讶。


“看我干嘛,不信?”


我信,怎么能不信,只是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而已,我失措的点了点头,他看着我这个样愣了几秒突然低头笑出了声。


“梨子,你是不是也觉得,p'gun他很爱我?”


“是……”


我一个字刚出口就见他变了表情,整个人蜷在沙发上,曾经藏过星星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,我迎着他的目光看回去,入眼的只剩下无穷无尽的黑。


“看来,他才是那个真正演技好的人”陈瑞书转移了目光,无意识的转了转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“他比我会演戏”。


他自言自语的望向窗外,然后扭头回了我一个灿烂的笑,说出了连他自己都有点恍惚的那句话。


“不止我被骗,你也被骗过了,不是吗?”









肆。


陈瑞书25岁生日的那天陈智霆照常送上了祝福,和过去的每一年一样,发了ins,贴了照片,只是少了一颗心。


“不回一下吗?”


我看着陈瑞书盯着那条ins出神,大拇指点开键盘,又退回主界面。


“反正和去年一样”他习惯的扯出一个微笑,把手机塞进我的手里,“你替我回吧”


连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吗?如果不是知情人,我真的难以想象七年来都以甜蜜示人的MarkGun私底下居然连对方的生日祝福都不知道怎么回。


陈瑞书说他累了,倒在沙发上用外套盖住了头,休息室里静悄悄的,我清楚的听到了藏在外套底下轻微的啜泣声。


他又哭了。


从前不久网上传出MarkGun没有之前关系那么好的流言的时候起,陈瑞书就经常掉眼泪,但都是偷偷的,或者只有我们俩在的时候,他会靠在我的肩头哭的像个失去了心爱玩具的小孩,脆弱又可怜。


陈智霆连表面功夫都不打算做了,他要丢下陈瑞书了。









伍。


他们最开始的时候是很好的,陈瑞书喝醉后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和陈智霆之间的故事。


故事的开始很俗套,他对陈智霆一见钟情。


“我以为他也喜欢我”彼时的陈瑞书一手握着酒杯一手搭在我的肩上,表情迷离,眼底藏着巨大的痛苦,“他说过我是他的世界,他骗我”


“我们牵手,拥抱,接吻,我以为我们在一起了”他突然笑起来眼中多了些亮光。


“可他告诉我那不过是逢场作戏”他又灌了一杯酒,眼角开始泛着水光,“没有人也叫逢场作戏吗?我不懂”


“他不爱我,但我爱他”陈瑞书委屈的吸了吸鼻子,靠在我的肩上,“所以只要他要的,我都会给他”


“我收起了他送我的东西,收起了粉丝眼中的情侣物品,甚至收起了对他的喜欢,但都没有用”他终于哭出了声,“他还是要丢下我了”


那天他哭了很久,从喝醉一直抽泣到酒醒,声音都哭哑了。


我还记得他睡前的最后一句话,小心翼翼的让人心疼。

“我不是被抛弃了,对吧?”


“对”


说完这个字出门,我哭的像个泪人。








陆。


陈瑞书一直都在等待,直到陈智霆28岁生日那天。


他想依照惯例做最后一个送祝福的人,但ins的疯狂@让他忍不住点进了陈智霆最新的那条动态。


「28岁,感谢相遇」


配图是他和一个女生的亲密合照,具体亲密到什么程度,陈瑞书没有错过他左手中指的戒指,那个女孩的手上也有一枚。


原来之前陈瑞书难过的一切,都是陈智霆为了今天所做的准备。


我坐在陈瑞书的旁边,亲眼看着他打下了‘p'gun生日快乐!祝福你呦’这几个字,我以为他气到不正常了。


“Mark?”


他没有理我,黑了屏把手机扔在一边,摘下了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然后走近垃圾桶,丝毫没有犹豫的把那枚戒指扔了进去。


我听见他说了一句话。


“这下我就跟别人一样了”

 








柒。


陈瑞书接了个新剧,他在剧里客串主角的哥哥。


这个角色喜欢男生,暗恋了一个学长很久,但直到最后也没有跟学长表白,他看着学长娶妻生子,而他在学长生活里的角色,则是最要好的朋友。


陈瑞书觉得这个角色很像他,但比起他来要幸福很多。


他可以一直守在学长身边,但陈瑞书不行,他已经被他想守护的人隔离在了他的世界之外。


我问过陈瑞书,如果可以回到18岁那年你还会爱上陈智霆吗?


他当时正在准备自己的30岁息影年,要暂时退出娱乐圈一段时间,听我问这个问题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
他很平淡,也是笑着的。


“会吧”


我看到他又把手放在了左手无名指上,习惯性的转了几下。


但那根手指上空空如也,和他的眼底一样,什么都没有了。



终。


成年人世界没童话 好聚好散如此便罢 各自潇洒,

陪伴全是假 爱情全是假,

这场梦结束快醒吧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